close



【前言】
最近迷上一組英國重鑄幣,它是CYPRUS 1937 Pattern Crown,與之前介紹的重鑄幣一樣整組是CSB三種顏色,由.925銀以及紅黃兩種純銅製成,限量550套。非常漂亮,它們現在已經幹掉眾多對手成為是我的隨身幣了。


【美麗的賽普勒斯】
之前介紹過的另一組澤西島硬幣,背面的三隻異獸令人印象深刻,也是Todd在他的CSB裡用的最廣泛的。


相較於澤西島的三隻「小」異獸,賽普勒斯的幣面是兩隻「大」異獸,同時因為它是枚Crown,所以幣面直徑也是較大的38mm,澤西島是36mm。


Todd也有拿來用在他的CSB上




這組賽普勒斯會讓我喜愛除了幣面非常好看外,還有個主因它是Crown的「薄幣」版,也就是與摩根一樣的厚度 (實際上是比摩根還來的薄一點點),從下圖可發現它比另一枚1879維多利亞來的薄,所以Palm起來手感超好,重量也不會那麼重。


三種材質顏色,正面是愛德華八世


我拿來當日常使用的是四枚金幣,也就是上方黃銅這一枚,鏡面的精鑄幣在手上把玩非常漂亮,純銅也不會因氧化或手汗而有怪味。全球只有550組要湊出四枚也不容易了,我是真的很想玩四枚銀幣,不過銀幣被炒的很高不大捨得給它玩下去。



【Crown幣面】
目前看過的四種Crown幣面,剛好可以來比較一下:下方與左邊都是英國國徽版、上方是花冠版、右邊是賽普勒斯的兩隻異獸。


至於哪一款最漂亮,真的很難選,這是國徽版。


花冠版


賽普勒斯還真的是最特別的


這是最知名的盾牌國徽版



【Soft Morgan Expanded Shell Set】
順便拍一組Todd的Soft Morgan Expanded Shell Set,Todd後來已經較少有Soft Morgan的套組,但我ㄧ直非常喜愛他的Soft Morgan。


Todd會將他出品的Soft特別處理,用一種特殊的方法染黑,天知道他用什麼方法,很多人問他都不說,但他的Soft Morgan真的非常漂亮。


這枚幣殼其實是Shimmed Shell,超讚,我想沒有人不喜愛Shimmed過的殼。


老實說這枚1889是我見過做的最讚的擴充幣殼,圖像沒有失真,也不會看起來扁扁的,然後那個黑…這個摩根的黑真是好看。



【最後最特別】
這次拍照順便拍了這枚「硬幣」,它應該是全世界最特別的通用貨幣了,Somalia索馬利亞一元幣,一般人對索馬利亞的第一印象就是海盜,疏不知這國家的硬幣卻是非常先進且別出心裁,旁邊放了摩根來比對它的大小。




老實說這樣的硬幣我覺得…很不方便而且去買東西手上一把把的吉他真的滿奇怪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