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TWIAD到底是什麼的縮寫…我只聽過一個是罵人的版本:Txxxx Wxxxx Is A Douchebag,其中的Txxxx Wxxxx是一個人名我已記不起來,Todd為他的套幣命名有時很隨性,所以雖不知此緣由的真實性如何但的確是有這個可能的,呵。


【TWAID】
TWIAD其實就是日月幣加幣殼的套幣組,也可說是「半套的UWC」,應該也是Todd的重鑄幣系列中製作最多、價格也最低廉 (但還是很貴) 的套幣,但非常實用,效果也很直接,像是Luis表演的這樣
 

一套四枚,正面


背面


TWIAD製作的重點在Shell與C/S組合後背面的縫隙儘量控制到最小,所以才能像上面影片中Luis將銅幣翻來翻去觀眾也很難察覺出異狀,尤其銅幣把玩一陣子後會像Luis手中那枚因氧化而顏色較黯沉,Shell的縫隙會更加不明顯


這次拍出Shell裡面的樣子來介紹這組TWIAD一個特別之處,除了清楚看見有埋鐵之外還可在邊緣發現Lassen的刻字。以往Todd的刻字都是在幣殼中央,因此當有埋鐵時會被鐵片遮住,新版的Shimmed Shell做了改良,另外這一版TWIAD的C/S也是Shimmed Coin,對玩家設計流程很有幫助



【加強版】
這是我針對TWIAD而設計的加強版,加了兩枚成員進去,左邊是自製的C/S日月幣,採用相同年份的摩根+賽普勒斯黃銅幣,右邊是正常的賽普勒斯,而當然這兩枚都要可以放進TWIAD的Shell裡


另一面


不但放的進去,而且非常完美,電腦切出來的當然很準,只是後續微調有點麻煩


C/S特寫,裡頭同樣有埋鐵


另一側



這樣與TWIAD就可湊出這五枚,三枚正常幣、一枚C/S、一枚Shell,變成一組CSB了


整組加強版總共是六枚



【UNA 2008年樣幣】
這次在切削C/S的過程中也測試製作Shell,效果相當滿意,所以就有了自己作一整組加強版套幣的念頭,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想法,單是想像可以選哪些硬幣來用就夠興奮了


但是在眾多選擇中我有兩個口袋名單,首先想到的是這枚:Daniel Carr的UNA 2008年樣幣,很美,非常美。



【1879維多利亞重鑄幣】
另一個口袋名單也是我的最愛:1879維多利亞重鑄幣,如果說摩根是銀幣之王,那維多利亞肯定是重鑄幣之后


就是這枚


怎好像跟Todd的重鑄幣有點不一樣,這是重鑄幣的「真幣」,與Todd的私鑄版本不同,近看可發現皇冠與髮紋都立體許多,層次很明顯,五官非常細緻,充滿英國造幣工藝的藝術之美,與UNA樣幣的美截然不同


拿Todd版 (左) 與黃銅版真幣 (右) 做比較


背面則幾乎一模一樣


Todd會私鑄這枚維多利亞有幾個原因,首先當然是他非常喜愛這幣面圖案,但原版的女王頭像太過立體對製作硬幣道具當然非常不利,使用起來也有諸多限制,所以私鑄版將正面給「磨平」了,而背面原本就相當平坦所以沒有變更

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原版的重鑄幣是限量的,幾百枚不等。1879維多利亞的背面圖案有三種版本:盾牌國徽、騎士屠龍以及三女神,這是十九世紀日不落帝國最知名的三個代表圖騰


所以當2000年英國推出重鑄幣時,1879維多利亞成了郵幣業者與收藏家最具指標性的標的物,如今價高且非常稀有,在量與價都無法供應Todd所需的情況下,他創下業界首例私鑄了這套銅幣的盾牌版,品質很棒且廣受好評



【很多選擇】
第三枚的選擇就很多了,我ㄧ直想組一套「One Two Three」,也就是一隻老鷹、二隻地獄犬、三位女神


另一面


若覺唯一的男性艾德華VIII太礙眼換成摩根銀幣來組成熟女戰隊也不錯


也可組一套圖案較帥氣的CSB


挑硬幣的過程是充滿樂趣的,所以說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工程與想法。


【JOL硬幣包】
JOL硬幣包也會出現在特賣會中,JOL的皮件是針對魔術師設計的,製作出來只為了兩種功能:一是放魔術用幣,一是放撲克牌,它也是最多職業魔術師選用的硬幣包,品質自然沒話說


這次放上拍賣有兩種款式,第一種是六袋包,也是我自己用的最頻繁的小包,三個大口袋可以各放一枚套幣,4 in 1之類的厚幣也沒問題,其實一個口袋硬塞兩枚也是OK但這並非此小包設計的用途,至於小口袋則有點緊,Todd也認為用不大到。整體捲起來像上圖那樣,攤開來是下圖這樣


另一款是單袋包,也是偶而購買Todd的套幣會附贈的小皮包,可放四枚一元尺寸的硬幣,再加一枚幣殼也行,事實上這小皮包的設計原本就是拿來放Shell Set的


塞了四枚摩根,這四枚也是不久後特賣會的其中一套Soft摩根四枚組,實際上比較黑一點,這張照片剛好有點反光讓銀幣變的比較白


上面圖中都是我正在使用的,屆時販售的會是全新品。



2011.04.06 補充
今天Todd在他部落格講了,他跟盤商拿一枚UNC (全新未使用) 的摩根裸幣是$39美金,他是大戶所以這價格其實算便宜了,上個月我在eBay買UNC摩根每一枚都破$40美元,銀價漲成這樣有點始料未及


至於非UNC,已使用過的照理說可以用$32~$36之間標到,不過每一枚慢慢等、慢慢標實在太累了 (還不一定標的到才火大) 沒多久我就用直購的一次買齊~@@ 直購平均價格是$36美元,這些價格都還未包含運費~ㄆ


題外話,不過比起摩根氧化幣的話上面都是小意思,看下圖這才叫漲的兇,對我這個買氧化幣買到大的玩家…現在的價格已經讓我望之卻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