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dd有在使用的都是2000年發行的第一代,第二代則於2006年推出,算是補齊一代的遺珠,比較多非英國本國的貨幣款式。

二代在鑄幣量上也有一些變更,銀幣數量與前一代差不多,仍維持在少量鑄造,但銅幣的數量則增加許多,從600枚至2000枚不等,還多了鋁、錫合金等材質的幣種,這些材質的重鑄幣價格並不貴,且因數量比銀幣來的多所以是可零售的,推廣性質居多


而魔術上可使用的是Copper紅銅、Bronzed Copper古銅以及Golden Alloy黃銅合金這三種,前兩者都是純銅,至於Golden Alloy的材質則不大確定,但重量與其它兩枚幾乎一樣。

這次介紹的是1830年威廉四世蘇格蘭重鑄幣Bronzed Copper,第一次看到是在Jamie的2C1S上。他的2C1S有舊化以及非舊化兩種版本,徐詣拿給我看的是舊化版,我覺得顏色很棒就去跟英國賣家訂了幾枚來玩,但收到後令我有點訝異,我一直以為舊化是由Jamie加工但其實不是...


原來非舊化版用的是Copper紅銅,而舊化版則直接用Bronzed Copper古銅就可以了,這款古銅幣非常奇怪,也非常有趣。

Bronzed Copper的銅原色是深咖啡色,非常容易氧化,所以放幾年後每一枚Bronzed Copper都幾乎被氧化成黑色,這時只要用蠟慢慢推它就會呈現自然的舊化效果,非常神奇,超漂亮的。

來看看,右邊是推過的


背面比較


這是三女神,在一代中只出現在1879維多利亞的其中一版上


正反面擺在一起的樣子


英國製幣工藝為世界頂尖,我拿清楚一點的Golden Alloy近拍就可感受到幣面的精緻度非常高


這些細節在舊化的古銅色上更有味道,連獅子有幾根毛都清清楚楚…@@


看來我得想辦法去多買幾枚備存了,好看又好用,且價格不貴,一枚寄到台灣含運約500元 (台幣)

其實推薦這款還有個重要因素,若單論硬幣人頭面的話…因維多利亞以及近代的幾個帥哥國王均已在一代出過,剩下的英王其實他們的尊容…就沒那麼討喜,而威廉四世算是裡頭唯一比較可愛古錐的,再加上蘇格蘭的國徽非常好看,雖然我也不知左右那兩顆「鳳梨」代表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