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asons Playing Cards是以季節變換為主題設計的撲克牌,整個印製計畫因設計者對細節神經質的吹毛求疵而整整延宕了近一年,經歷四季變換才讓望穿秋水的玩家們見識到此一精雕細琢的紙牌,不過等待是值得的。


【Primavera & Seronda】

Seasons為兩副一套的牌組,白色這副稱為Primavera,代表春天;黑色Seronda代表秋天。這也是Seasons設計的起源,藉由黑白、陰陽來象徵四季生生不息的意象


說到這相信「所有」的玩家「一定」會認為Primavera與Seronda是同一圖案設計只是反白處理形成黑白兩種牌背,實則不然,兩副牌雖是同一意象但牌背圖案是不相同的,下圖是設計手稿


後來定案的設計,可發現針對反白的黑背作了最佳化的設計變更


牌背 (以及牌面) 圖案有許多非常細密的線條,USPCC印製的算是相當不錯,當你看著Seasons會有種錯覺好像把手機螢幕解析度從480*320瞬間切換到800*480一樣,一切都變的好清晰,難怪USPCC會說:

"The most detailed decks we've ever printed." 這是我們印製過最重視細節的紙牌



【牌面】

全部Seasons的56張牌 (包含一張雙背牌與一張白面牌) 均已重新繪製,金色部位為金屬油墨,充分展現畫龍點睛的效果,因官方已經將Seasons拍的非常優美我就不再獻醜拍一遍了,以下所有的圖片均取自Seasons Playing Cards的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Seasons-Playing-Cards/128045753959402),一起慢慢欣賞

Joker




Ace




人頭牌






注意喔,紅心K有寫輪眼 (且只有他有),我非常非常肯定設計者有看NARUTO火影忍者!!


下圖會發現黑牌的白邊窄很多,對於喜愛窄邊的玩家這又是一個令人愛不釋手的選擇




【牌盒】

Seasons的牌盒也經過巧妙設計,立體壓紋與金色油墨點綴其中,堆疊起來會出現特殊的視覺效果,驚喜、賞心悅目^^














【不規則排序】

打開Seasons你會發現整副牌的排序怪怪的,好像亂中有序,原因就在…(真的是非常特殊的原因) 設計者為了讓這副牌的Uncut看起來更整齊好看所以變更了印刷板模上紙牌的排列位置,將人頭牌集中在中央處,小點數與廣告牌排列在四周邊緣









黑色Uncut真他X的好看呀!!









果真是只有設計師會在意的地方以及會想到的點子,這樣的Uncut除收藏外也更適合擺飾,各只限量發售75張



【手感】

Seasons是New Magic Finish + Aristocrat Stock,厚薄適中的牌,硬度與彈性我覺與Crown及727復刻這一版本類似,手感與抗潮性都很不錯。其實新廠牌我是真的很不喜歡談手感,但Seasons不算是會讓你「討厭」的那種牌,至少是你可以快速的適應它、聽話的好孩子。

Finish的話…對我而言它有點滑,但我相信用久了還是可以回到最佳狀態,至於很多人在意的黑牌白色毛邊問題,新開封的黑牌其雙面都是完全無毛邊的,使用久了當然會開始出現一些”小顆粒”,我想USPCC目前的技術也只能作到這樣了,與以前的黑牌相較之下已經改進非常多,所以Seasons也是目前為止我唯一認為黑色印的比白色好看的牌,尤其是金色油墨在黑底上顯得特別亮眼。

裁切的話黑牌是牌背下刀的Classically Cut,白牌是牌面下刀的Traditionally Cut,可依自己的喜好或用途選擇使用,連這點都照顧到了…真是窩心到骨子裡。



【販售】
在Seasons發表的一年後,官網終於在2012年5月1日開始營運並同時販售各種相關商品,共印製2500套,一套定價$25美元 (不能單買黑牌或白牌),每人限購6套。

許多玩家關注的限量175組精裝木盒版定價$60美元,每人限購2組,也就是加$35美元買一個限定木盒與編號證書,算是物超所值,且這木盒的質感已完全將DD版給比下去,很多細節都有顧慮到,例如盒蓋是有彈力的,可以更安全的保護紙牌,上方Seasons Logo的印刷以及漆料上的也好很多







限定販售主要是防止這牌不會被少數店家給大量壟斷,雖然會使得Seasons不那麼快完售但大大提升所有喜愛Seasons玩家搶購的機會,這種「照顧弱勢」的佛心可不常見於其它魔術網站,一般魔術網站哪管他們家的牌賣給誰,要的就是錢,為達目的有的無所不用其極...

這讓我想起有次上一個很會裝模作樣的魔術網站買東西,開賣時人在外頭所以用手機+3G上網,但我逛的超順 (雖然後來沒買@@),逛了約10分鐘後下線,事後得知該網站在我下線沒多久關機維修了幾十分鐘,文告說是「流量太大造成網站當機」,然後下面就開始有了這類推波助瀾的回覆….「哇!! 太夯了」「我結帳到一半...」「搶不到!!」<---請自行翻譯成那種很公式的英文。

哈我笑好久,想想真是個可悲的促銷…......離題了,總之好牌就不怕沒人買單,Seasons照樣短時間內完售,供不應求。



【新世代】
接下來發貨的就是Encarded的Tendril觸手牌了,今天官方已經收到USPCC寄出的牌並發佈了幾張實品照,美吧!!





在這些設計師開始以不同於以往商人 (甚至玩家) 的角度推出撲克牌的此時,紙牌新世代已經悄悄展開,有幸你我都參與其中,別睡過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