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相信有在關注Todd Lassen部落格的玩家都知道了,這枚要命的三條腿已正式成為Todd今年使用的銅幣,唉~唉~~唉~~~三聲無奈呀…


【三足幣】
Todd的這枚三條腿是36mm的Double Florin,原本也是枚英國重鑄幣,置頂的圖片是本尊 (取自eBay商家cavendish)。三足幣是島國ISLE OF MAN的代表貨幣,位於英格蘭與愛爾蘭之間,除三足幣外他們還有一系列世界知名的貓幣,是少數以貓為主題的紀念幣。


我不知Todd選用三條腿作為他今後小銅幣的原因為何,但我個人實在無法苟同,英國重鑄幣還有很多選擇,可以採用廣受好評的澤西島,澳洲版 (也就是Jamie用的那款) 也非常耐看,單是英國本家也有艾德華、喬治、維多利亞等一堆可選,我覺這些都比屁眼殺手好。

Todd於部落格發佈的版模照片




36mm銅幣可放進標準摩根中作為特殊應用的子幣,會使用到的套幣就是Scotch and Soda、CSB以及Cerberus這幾組,所幸UWC逃過一劫,不過看來三頭犬Cerberus將來免不了會變成三條腿了,我的老天爺…

Todd於部落格發佈的實品照



【933】
既然說到Todd部落格就順便來聊另一件事,前陣子Todd在那辦了一個私人競標活動,主角就是這拿破崙三世套幣組




採用秘密方式投標,有興趣的買家寫Mail給Todd告知出價,結標時間一到出價最高的買家將可用比第二高出價的價格加$1美元得標,例如最高出價$1000,第二高為$900,那就是由出價$1000的買家以$901購得。

活動開始為2/11禮拜五,三天後的週一結標,而結果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了,這組拿破崙以$934美元售出,第一高價$1257,第二高價$933。很巧合的933這數字也是另一套比利時套幣的最高出價,但兩者是不同人。

我是拿破崙第二高標$933的出價者,這價格有沒有得標我本身並非特別在意,應該說得標當然很好,沒得標也就…這樣了。Todd疑惑933有何特殊涵義,兩個來自不同國家的硬幣控會出這相同的數字。另一位出價者我自然不清楚了,至於我的話呢其實「9」是當時在客廳激烈的Wii Sports戰爭中我拿到9頂皇冠,而「3」是內人的名字…是「珊」,不是「淑麗 three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