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變成季刊了@@,我將三個月來的圖文整理成此篇懶人包,Enjoy Yourself~!!


【牌盒】
先介紹一下古董牌盒,以前的牌盒大多是兩副裝,木製,也有少數銅製的,長久以來如果剛好看到順眼的老牌盒我都會順手買下,當然會挑一下品相與表面紋路,現在已幾乎買不到全新的老牌盒了,所以「全新控」與「八角刺人控」的玩家可不適合購買^^"


這是近期購入的三款木製牌盒,都有點年紀了,很適合放老牌,我會擺在書桌或床頭櫃上,老牌搭配老牌盒,相得益彰!! 順道一提古老的牌盒常常是手工或半手工製所以表面紋路或許會有些不對稱,請不要介意,現在要找不對稱的東西反而很難了~XD


提到老牌,之前說過我一向不排斥購買盒損的老賭場牌,不只因價格較便宜也較捨得拆來玩,重點在於攜帶老舊的牌盒以這副牌已經50年了…這樣的開場白開始一段表演實在再也適合不過!! 使用賭場牌還有個優點,反正一半以上的觀眾看完Card Trick的反應都是「道具牌厚!!」這時你可告知他這是一副正式的賭桌專用牌,牌上是不可能動過任何手腳的。

以下圖這副入手時沒有膠膜且略顯髒兮兮的綠GN為例...牌盒上斑駁的瑕疵我一點都不想掩飾它,歲月痕跡是仿製不來的,這樣很好 


裡頭的牌因年代久遠又無膠膜保護本已接近磚頭型態,但該年代的牌紙質非常純粹,只要買來時它是「全新」或「近全新」就還有救,我花了半個月將它調理成可完美使用的好牌,成了我近期的最愛!!



 
【DB】
六月的大事之一是David Blaine二代白獅牌盒已搶先曝光,心動呀!! 姑且不論那個中規中矩(XD)的牌背設計…我仍認為小白獅是新廠印製的最好的一副牌,現在的牌開封後彈切洗射的手感其實都差不多,但操一陣子後便開始見真章了,薄牌開始變厚、硬牌開始變軟,白獅算是這之中手感最始終如一的,真君子也,讚!!!


下面這張白獅是我NB的桌面圖片,看到二代白獅的牌盒照忍不住將兩者合成起來,滿搭的^^
(我好想抓抓牠的右手,看起來好軟好多肉 )


一代白獅的廣告牌與雙背牌 (其中一面) 是以UV塗料印製,所以…或許二代獅都會採用這樣的印刷技術也說不定,白獅的UV印刷與大家較熟悉的Ellusionist UV500不同,UV500是正常油墨印在UV塗層的牌紙上,白獅則是將UV油墨印刷在正常的牌紙上,所以在UV光源下發亮的是牌背上的黑桃logo圖案而非紙牌本身...真的滿漂亮的,但相對的並不會像UV500那麼亮!!


藉著這次懶人包也來整理一下其它的DB商品,下圖是DB在Lions Uncut上的...塗鴉 "with Peace & Love, God bless",d跟b畫成一個黑桃的形狀,這圖案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DB的簽名很少這麼多話,看來他當時的心情很好^^


DB在今年四月也推出了他的專屬貼皮牌夾,Buck Twins為此在Twitter上表達了"某種程度"的不爽,因D&D在特製牌夾這領域深耕許久,且從今年開始官網發佈的一些商品圖中不時出現一些特殊貼皮牌夾的身影,現在被DB踩線搶先發行當然有些吃味,且DB賣的還不便宜。

這次販售的2款鱷魚皮與8款蜥蜴皮牌夾是採限定製作,每一種顏色只製作一只,鱷魚版$350美元,蜥蜴版$250美元,看來是不會成為固定商品了,反而是紀念品的意味較濃厚,所以Buck Twins也不用反應過度啦~ (且這幾個昂貴的牌夾到現在也還沒完售呀XD)


我選了右上角那一款灰色的


實品很美,製作細節非常講究,十足的精品。很幸運這隻蜥蜴保養的不錯,我拿到牌夾時有幫牠唸了一段往生咒,感謝牠...


這牌夾吸引我的另一個地方 -----> 雷刻db Logo




不過在收到這牌夾的過程發生了一段插曲,DB工作人員將牌夾寄到泰國去了 (TAIWAN看成THAILAND~@@) 導致它在泰國流浪了近一個月


期間 DB客服有詢問我是否願意從架上剩下的顏色挑一款補寄給我或全額退款,我選擇等待泰國郵局是否能找回我的失物,皇天不負苦心人,一個月後終於有了消息。但我真的得說一句:我喜歡David Blaine,也喜歡他的牌,但該公司的客服素質真的有待加強,有接觸過他們家CS的應該都有類似的感觸,一種給人很慵懶、睡到自然醒的感覺。



【頻頻出包的T11】
不過要說到客服或品管素質的話下圖這才叫做"爛":T11的Monarch AIP瓶。膠膜不但破損還被重新封黏過,工作人員根本是昧著良心寄出的,加上沒有限量編號的號碼牌所以當T11客服問要不要補寄一個給我時被我二話不說回絕了,退錢就好其餘免談...
(為什麼其它家都有號碼牌就只有你們家沒有!!?? @@)


這瓶子更妙的是理當3月16日寄出,我的訂單也顯示已寄出,四月中向客服反應沒收到,他們查了兩個禮拜後於5月4日補寄一瓶給我 (又是作業疏失...),5月中收到上圖這瑕疵品,當天立即反應,然後算了一下今天是6月20日,答應我的退款過了一個月也還沒退...唉,由此可見這家公司的客服有多爛、效率有多差了...我還自費把瓶子寄回去哩~@@


現在T11唯一可扳回一城的就是白色君王White Monarch,Monarch改成白金配色後竟然別有一番風味,瞬間吸引紙牌玩家目光,夠有格調還帶點雅痞,比"原版"漂亮太多了,我從未見過一副牌只單純的改變配色就給人如此耳目一新的感覺,甚至該說這才是它原本的樣貌與完全體。(所以...去年那一副是在耍寶的嗎??)
 


T11有著這隻金雞母自然很想一吐怨氣,但似乎興奮過頭也炒作過頭,首先是急著請出象徵T11經典的White Centurions白色百夫長來站台,這給了紙牌玩家一個很夢幻的想像空間 (White Centurions當時僅印製1100副),接著迫不急待的又來一次去年玩過的首批特賣,果然首批250副開賣造成T11網站大當機...Monarch這牌似乎就是與T11犯沖,真的很不給面子XD

四年前White Centurions是採分批限時限量的方式販售來刺激買氣與人氣,當時的市場規模也不必擔心網站負荷不了。而今日,紙牌市場早已不可同日而語,大量的商家、炒家、玩家都想買個幾副來拆、來囤、來賺一手...這麼大的流量 (官方數據是同時有1700筆下單請求) 就這樣把T11的官網給掛了,又再一次、熟悉的景象:謾罵的粉絲與灰頭土臉的T11...

White Monarch的銷售計畫只好暫緩,反正每賣一次就當機一次,賣了也只是討罵,除非T11能把網站設備作一次全盤性的提升才有辦法應付他們炒出來的熱度。但T11已是騎虎難下,也只有它們自己知道White Monarch到底印了幾副 (以及會不會加印),已經買到的買家自然希望印的愈少越好,而若有天T11很大方的宣布下單印製1萬副讓大夥買到爽、買到心頭好...哈哈,雖然喝采的人不少,但也肯定會被罵翻,畢竟現在eBay可是$70美元一副哩~!!!



這週末T11有了新一波銷售活動,購物滿$50美元送一副White Monarch,購物滿$100美元再加送一張Uncut,出包天王似乎有備而來,改成滿額禮的方式應該也是目前唯一可行的釋出方式了,且創造的利潤其實不會比單賣紙牌還低,Monarch連續出包的紀錄會不會持續下去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ECO Clip】
說回到牌夾XD...上個月Robert Butler的兩款試作版Eco牌夾已陸續完成了,一款是自家的Eco Prototype


另一款是
後來為Encarded Tendril觸手牌製作的專屬牌夾,兩款都是限量20個




事實上後來Tendril的版本比一開始的Prototype還要小一號,想必
Butler有針對原型做了尺寸上的修改。這類竹片牌夾的夾牌力道當然不若Joe Porper Clip緊實,不過用來夾著你慣用的牌擺在桌上還真滿有Fu的,我將它定位在家中使用或收藏品,嗯~沒錯除非Butler可以將它作的再小一號不然以它現在的尺寸放進口袋中會稍嫌大了點,不利攜帶使用。但這一系列的Eco牌夾很漂亮,你聞的到清新的竹木氣息,很健康、很Eco!!


 
【Blood Blade Clip】
相反地前陣子De'vo推出的這款血紅牌夾就一點都不是清新掛了,全新製程,整個牌夾很像冰糖葫蘆般封黏了一層糖漿,然後在表面燒烙出象徵XCM Blade的星型刀鋒圖樣



依舊標榜限量製作,第一次發售時被快速秒殺,但二次銷售時的買氣就感覺弱掉許多 (連小嫩嫩都買的到...呀? 誰? XD),當然還是在3~4個小時內被"時殺"了啦。不論如何
我覺得這款牌夾是非常值得擁有的,甚至我認為De'vo在這牌夾上可能也沒賺什麼錢,真的就是不計成本在作理念的,只為了將他心目中牌夾的樣子實品化,純粹是男人浪漫之作!!
 




【Made In Taiwan】
下圖玻璃罐是我從eBay買回的,製作年份大約在1980年,原本是手錶或懷錶的展示架但一見到它我立刻想到要拿來掛撲克牌。最原始的idea是用隱線將牌綁住後掛上去營造懸空的效果,結果...隱線根本撐不住 (除非只掛空牌盒@@) 只好改用皮繩...


很不錯吧!! 有趣的是這玩意因賣家只運送美國境內所以是先寄到美國我妹家再用快捷轉寄回台灣,千辛萬苦收到實品當然很開心,但在木座底部發現一張"Made In Taiwan"的小貼紙...也就是說...相隔三十年它繞了地球一圈後又回到它溫暖的家鄉,嗯嗯也算好事一樁啦!!




【Dan&Dave】
DD的新牌Magic-Con v2也發售了,一開始看到宣傳圖實在沒什麼好感,好花!! (帶點娘@@) 但實品拿在手上滿耐看的,且我發現現在每個月都出一堆新牌的情況下這副MC2反而很有自己的味道,一點都不擔心撞牌...(現在牌都撞來撞去,齒輪撞最兇XD)


這張照片我忘了啥時拍的,只記得那天要把這些v1~v3的煙與鏡收進倉庫,回顧這些煙牌與鏡牌...真是經典~


以前我喜愛白色煙牌多一些,該怎麼說呢? 早前的牌盒與牌背設計都以較傳統的黑色系為主,所以看到白牌感覺都會比較"潮"、也比較"稀有"


後來反而偏愛黑色的鏡牌了


相隔四年如今看來依舊無與倫比,你說後來有什麼設計可相比擬呢? 今年的S開頭那副...??


至今年為止Smoke & Mirrors已經出到v6即將發行v7,據傳v7應該就是v6裡附的Carbon廣告牌的樣子,若傳聞屬實從v4綠、v5藍、v6紅的彩色世界回到黑白色系那也非常樂見^^


或許v7直接來個Carbon & Pearl:碳纖黑&珍珠白雙色配也很有搞頭!!! 反正v7若真是黑背的話那v8很合理也很合邏輯的應當是白背了,不如一次出齊>"<




【The River】
這首是工人皇帝Bruce Springsteen的 (Down To) The River,此部落格的命名也是由此而來,文末才講下面這句話似乎太晚了--->本文歡迎與The River搭配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